首頁 > 最新消息

2019-08-26

最新消息 | 小宅放大創造俐落空間美學 收納設計達人給你無壓自在生活

小宅放大創造俐落空間美學  收納設計達人給你無壓自在生活

 

 

現今台灣新房子居住空間多數偏小,收納、設計就顯得相當重要,舉凡廚房、臥室、玄關、客廳皆有收納需求。巧彤室內設計的負責人陳惠宜就是系統櫃設計、收納空間的高手,擅長透過收納櫃、隱藏式收納的方式,將小宅放大,創造出俐落的空間美學,讓小坪數發揮1.5倍的收納空間。

會選擇室內設計的工作跟成長環境有關。父親從事鐵窗設計、裝修,母親則負責各式窗簾訂製。陳惠宜說,小時候偶爾跟著爸媽到客戶新家工作,看到原本空無一物的房子,透過設計、規劃,翻身成為溫暖好宅,讓她嚮往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,希望透過自己的設計,幫客戶完成理想的家。

 

 

巧彤室內設計開業十年來,陳惠宜經手過無數的案子,不僅新建案、舊屋翻新也在內。空間小至10坪、大到90坪的個案,她都曾服務過,客戶遍及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等地區,善於在有限的空間,打造超越實際坪數機能的住家。陳惠宜透過系統櫃設計,將收納功能發揮到最大,減少雜物堆疊的繁瑣,再結合造型牆面、天花板等設計展示,讓整體空間看來視覺一致又保有寬敞度,很受到客戶的喜愛。

 

 

坪數不大的房子,該以哪一項設計為核心?陳惠宜說,接觸過許許多多不同需求的客戶,有人重收納機能,有人重氛圍營造,一般來說。空間小的需要很多收納;空間大的著重在牆面、天花板設計。每回遇到新客戶,都會仔細聆聽對方的需求,了解屋主的生活態度與喜好,才能設計出對方心目中美好的家。

 

 

 

陳惠宜也提到,之前曾經遇過一位林口的客戶,她的案子是老屋翻新,但這位屋主很認真、注重小細節,每個裝修細節都要求聽得懂,不像一般業主遇到聽不懂的地方,通常都直接丟給設計師。所以每一步驟都得要花比平常3到4倍的時間,不斷重複解釋給對方聽,最後結果出來,屋主也相當滿意,頻頻向她表達謝意。

 

 

PAGE TOP